趁著今日停止上班上課,

趕快來補一下6月9日(六)的出遊日誌,

不知道各地的你們都還好嗎?

 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(以下官網簡介)

為保存、展現高屏兩縣12鄉鎮客庄之客家生活風貌,

扶植六堆聚落文化產業的國家級區域文化設施。

並積極推動在地客家文化紮根,

藝文民俗保存發展、地方產業交流及區域觀光行銷。

藉由核心園區推介展現及地方聚落之生活體驗,

共同帶動六堆地區客庄文化與地方經濟發展。 

何謂六堆?

右堆(美濃、高樹、杉林、六龜、甲仙)、前堆(麟洛、長治)、

後堆(內埔)、中堆(竹田)、先鋒堆(萬巒)、左堆(新埤、佳冬)。
六堆乃是最早臺灣客家人居住的地方。

 

以下開始圖說簡介我們冒著風雨出遊的旅程

在國道三號上,不知道是啥鬼天氣,

一下晴一下雨,Cookie也看得霧薩薩的~

 

坐在副駕駛座上,一直更換表情XD

 

附近都沒車的情況下,

Cookie跳到拔拔身上也想嘗試開開車,

尤先生轉動方向盤,Cookie也跟著轉動,超可愛的><

但這是危險駕駛的範例,還是不要嘗試為佳

可能地處偏僻,還看到一個爸爸讓小女兒在駕駛座開車...盡量遠離。

 

下了交流道,沿著高架橋下直行,會看到綠色指示,

這時要繼續直行,開到都以為是否開錯時,就看到有指標要左轉。

 

這時候依舊是滂沱大雨,連大門的告示牌都照不清楚,

心裡默默祈禱:大雨你盡情下吧!但我車停好後請你停止喔!

沒想到車停好後,雨真得停了= = 好賞臉的雨神呀~

 

園區內各展示區都有清楚的告示牌,不用擔心會迷路。

 

左上、右上、右中:小孩的遊樂天堂,

戲水池+沙灘+石頭溜滑梯+工藝兒童館。

 

以鋼構傘架及遮光網為主要構成,藉由大面積的覆蓋,

重建樹冠層的遮蔭作用,避免過度曝曬,

並改變傘架下空間之微氣候,並讓各式熱帶植物生長;

適合人類活動並且降低能源之耗費,以達到節能減碳之功能。

 

 

油紙傘在客家人的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,除了實用性的遮風避雨用途外,

更是一種帶有寓意,是一種吉祥的象徵,
因為客家話的「油紙」,諧音為「有子」,也就是有子嗣的意思。
 
園區真得很棒喔,就算雨中漫步也很有fu,
而且你也不用擔心走太久腳會痠,
因為幾步路的距離就有提供椅子供休憩。
 
客家人崇尚自然,樂天知命,以田園與自然景觀搭配,
營造客家人取之自然的生活環境,田園區規劃以稻作、菸葉為主,
並有客庄常見果樹及經濟作物,另配置菸樓、夥房及壟間等傳統建物,
作為文化體驗之戶外展場。
(菸樓、碾米廠屬於室內展覽館,寵物不能進入,所以就沒多拍啦)
 
田園食堂狗狗是可以入內的喔,
所以當我們一邊啃著豬腳+涼拌蕨菜+粄條時,
Cookie就瞪著大大的眼睛在一旁看著我們,
難得這麼乖,會坐著等等呢~
(小小聲說:這的伙食普普,豬腳還是推萬巒的海鴻XD)
 
園區真得很大,而且非常適合闔家光臨,
不用擔心老人走太遠沒得休息,
也不用煩惱小孩會覺得無聊,
更重要的是一大片草地供毛小孩奔跑,
而且而且完全免費,這種好地方,政府應該每地區都建一座呀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相關資訊
門票:免費(停車也免費)。
寵物:可入園區,不可入展示館。
備註:營區內不可使用生火器具
開放:週二~週日(戶外8:00-20:00、室內9:00-17:00) 
 

聯絡資訊

地址: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 
電話:(08) 723-0100 
傳真:(08) 723-0133

 
公共交通運輸 
火車:搭火車至屏東火車站,轉搭屏東客運8230號路線,到達六堆園區站下車。
自行開車 
1.南下: 國道3號由長治交流道南下行車,沿國道3號底下平面道路往麟洛方向,沿指標左轉直達園區。 
2.北上: 國道3號由麟洛交流道下,續接屏37線(信義路)4公里直達園區。 
3.國道1號五甲系統交流道轉接88快速道路後,於竹田或潮州端接臺1線往北直行,遇信義路(屏37線)右轉直行約3公里即可抵達園區。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CookieMa 的頭像
CookieMa

Cookie(庫奇) ♪ ♬ ♫

Cook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