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9日(六)
今天的行程超充實
0900起床
0915買早餐
0930林默娘公園(曬太陽享用早餐)
1000 Cookie小美
1030市場買菜(水仙宮市場)
1130洗衣服、拖地
1230接Cookie、曬衣
1300煮鮮食
1520倒垃圾
1530分裝鮮食
1700換床單、收衣服
等待Cookie拔下班~~~
全部搞定,連假才能安心出遊去XD
 
 
12月每週六,Cookie拔早上十點仍得上班去。
於是,我們都按照平常作息,正常起床,
這時就能帶著Cookie去林默娘公園曬著太陽享用早餐。
 
因去林默娘都會碰到草地,
所以一定會讓牠洗澡,以免把蟲帶回家><
 
一早的林默娘真的很棒,少少的人,
可以很悠閒地坐在木板區,吃著早餐,曬曬太陽。
 
▼日光浴
 
這圖用手機拍時,不知表情如此猙獰XD
標題為【Cookie:為什麼我沒有飲料!?】
 
平常使用臉書頻率較高,等待有機會才會統整於網誌內,
若狗友們有臉書,歡迎加我好友喔^^
 
臉書:Cookie Ma
原是用yanpingyou~這是牠阿拔的名字>///<
但幾乎都由我分享Cookie的點點滴滴,
所以抽空更名,沒想到那位損狗友對這名也有意見呢~(無奈)
 
狗狗名叫Cookie,因牠阿拔姓尤,所以冠父姓。
但這臉書都是麻麻撰寫,所以也可以算我專用居多。
 
 
曬完日光浴,阿拔上班去,
阿母則要送狗兒子去洗香香。
接著要來介紹安平新開的寵物美容。
 
▼外觀
 
 
▼內部
 
 
▼一目了然
天呀!Cookie洗澡只要200元(大驚)。
這價位是牠六個月大時才有的數字。
包卡又打九折,也就是說只要$180/次。
冷冷的冬天,當然要包月送洗。
 
美容師原在北部服務數十年,
因孩子出生,決定和先生回南部定居,
才在此開設寵物美容,
也是位領取證照的美容師。
 
本人對有無證照興趣不大,唯有對寶貝細心才是重點,
不像損狗友拼命強調自己的美容師多厲害,
確實是很厲害沒錯,但沒必要只要和你相違背的美感就抨擊吧!
 
自己剪了一顆河童小瓜呆,肯定是非常有自信的人才敢如此,
但也請接納不同建言,別堅持己見,這麼大的人還如此,真是幼稚。
 
路人給的評價是ok蹦,小丁給的評價是毛毛蟲,
只不過在網誌內打打,硬是要斷章取義,那也沒法啦!
我們家都留短毛,沒在綁毛,也聲明豹紋設計沒問題,
明明就是你夾的位置讓人錯亂,還硬是要嫁禍於我,哀…
 
▼包月送的禮物(但我都拿去餵浪浪XP)
 
最早送洗是在靚寶貝,因店休週日,
而我們幾乎都只有週日才能出去玩,
故送洗一定得週日較佳,很受不了玩的一身泥直接回家><
 
所以換到寵物私語,此間週休三,
美容師修毛的技巧一流,
而且洗澡最後一到手續都附精油泡澡,
但沒預約常常客滿,曾經有預約,美容師卻忘記…
或是營業時間未到,也提早三小時打烊><
加上價位偏高,所以才再次更換。
 
選美容院時當然會先看看環境,
但總不可能所有美容院都能在網路上查到詳盡的情況,
當然是實際體驗後才會發覺狀況,
並寫在網誌內分享,而狗損友又對此大作文章。
(簡直變態到最高點XD)
 
▼2013桃樂斯
 
四項活動皆免費,贈品也不錯,
心動的朋友若圖片不清,可以訊息我傳大圖給你們。
 
現在固定包月的地方有桃樂斯&愛麗絲,
桃樂絲較遠,但全年無休,而且包卡無限期。
 
感謝這四間的美容師,
才能讓Cookie維持可愛乾淨的模樣,
我們還是繼續走南部短毛蓬鬆可愛樣就好^^
 
 
▼食材
 
若是週一~週五採買食材通常以大潤發就近為主,
唯有週六才會想去市場晃晃,
因週六中午Cookie拔不會回家吃午餐,
所以我有較長的時間逛較遠的市場。
 
最愛的還是東菜市場,雖是市場但地板很乾淨,
攤販也很注重衛生,不會整攤都是血水。
無奈今天去休市,只好改往水仙宮。
 
若是想要採買海產一定得來水仙宮。
這的攤販很多都有政府相關認證,
誰說市場就沒品質保證呢?
知道溫體肉料理起來更是美味嗎?
但我不會等到黃昏市場再買,
畢竟放了一整天也是有細菌滋生的疑慮。
 
▼通通汆燙就對了
 
豬皮是買豬肉附贈的,可以請賣家幫你把肥肉割掉。
對於豬肉有所疑問,覺得不能吃的,請看請還給豬一個清白。
 
▼魚湯&大骨湯
 
因大骨湯早早就熬煮好,所以今日只煮魚湯,
魚料理就配魚湯,肉料理就配大骨湯,
是不是很貼心呢!
若想要將營養留住更多,建議先汆燙完再剪切會更佳。 
 
▼躺著等吃就好
 
 
▼分裝好的樣子
 
共兩週份,中餐吃豬肉,晚餐吃魚肉。
 
▼剩餘的食材
 
因我採買其實都很隨興,
事前會先翻閱資料,看看本週想加強的營養,
例如:豬皮(適量)、芹菜葉、虱目魚,
都是對皮膚修復很好的食材。
 
剩餘沒煮完的,我就會打包,拿到附近給浪浪加菜。
記得餵完浪浪,要收走餐盒或塑膠袋,千萬別製造髒亂。
 
▼刷牙
 
晚餐才給魚肉,因為吃完魚都會有腥味,
我很怕腥味,所以吃完剛好配合刷牙。
 
下圖為我所使用的工具,
牙膏不是重點,用清水刷也可以,
重要是動作要有接觸到牙齒,
而且一定得”天天”刷,
一週一次沒效,吃潔牙骨也沒效。
除非一支潔牙骨可以持續吃20分鐘以上。 
 
(牙刷可以買嬰兒專用,比寵物牙刷便宜又好用。)
 
 
▼新床單(雅虎購物中心)
 
一直有留意此組床單,但都缺貨,
剛好發現有貨時,手就滑了XD
而且現在購買還有附贈涼被,
冬夏皆能使用,超划算。
 
▼實品
 
 
▼Cookie試躺
 
每次Cookie小美,我都會把床單換掉,
這樣牠回來也能躺到乾淨的床單,
地板也要拖過,所以剛好配合牠,週週打掃。
 
很受不了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,
或是房內塞滿了東西,居家生活品質很重要。
不一定要多豪華,但整潔乾淨是必要!
 
 
後記:
因之前還與損狗友有接觸時,曾介紹心目中的好狗友給他,
當然發現他是多麼糟糕的人時,肯定要知會一下,
否則大家都被他虛假的言詞欺騙。
 
當然我也不會去左右是否還要繼續與此人來往,
只是沒想到,被損狗友說對他有意思的那位女性,
居然兩邊說不同的話,真是可悲,若妳真有意思就上吧!
當初還以為是損狗友自己往臉上貼金,
原來真的是物以類聚,呵呵~都是很敢開口要別人服務。
這種人怎都不會不好意思呢?有夠自私自利。
 
因屬實際相處事件,故只有身邊幾位狗友知情,
既然你這麼想公開擴大,那就歡迎你。
看到汪汪升為社團管理員後,怕自己地位不保嗎?
還毛遂自薦,講得多好聽,會幫忙社團事務,
見鬼了,你只會出一張嘴而已。
 
吃飯吃到一半,還打電話來請我用手機幫你上網查電話,
不是很前衛跟得上時代嗎?
怎麼連個智慧型手機都沒呢?
也不問問別人是否方便,一通電話就指使人,你真好意思喔!
 
因尚有共同好友,總是有人會很好心的知會我,
那位腦袋有問題者又再隨意渲染,
還誇自己就事論事,每件事情都會和雙方當事者問清楚,
也是,你確實都有做到問清楚雙方,
然後很自私的選擇對自己有利的一方,
做人真需要如此嗎?沒利可圖就丟一邊,你真是可悲!
 
最後,2012年即將進入尾聲,
我還是會開心地照顧Cookie,繼續帶著牠趴趴造,也不再理會那位瘋子啦!
 
不用再告訴我任何他的消息,自己連飼料都稱作垃圾,
所以添加了生食補充營養,只會盲目跟從,根本沒做好功課。
飼料+生食,還說這樣最健康,你真是徹底沒救。
 
以上,感謝狗友們耐心看完XD
網誌本來就是用來紓解心情。
希望2013年,我們都能繼續幸福下去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k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