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稍早之前曾在Y拍購買一件史迪奇胸背,
穿戴效果非常滿意,但是價錢最便宜的是單胸背$350~400
除非剩下最後一件,才有可能特價$300(此時手腳要快喔!)
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代,能省則省,但胸背又是非常重要的配件。
順道一提,沒有自動迷路的狗狗,只有粗心的家長><
 
於是,某日在臉書上看到有人分享,可以自選布料製作胸背,
保證穿戴舒適,環抱可調整式背帶,可依寵物身形大小做調整!
 
試問,看到這不是會非常心動,重點是價錢約莫在$200~$300,
既然價錢宜人,又能自選布料不撞衫,是否該手滑呢?!
  
因為此次挑選,也是要順便送給可愛的Miyo當生日禮物
所以和郭汪汪幾經挑選後,延遲了幾天才回覆賣家確認,
結果,此賣家等我匯款完隔天,就公佈”新特惠活動”…
這不是會嘔死嗎= = (這也就算了~)
 
當我收到胸背後,看到正面非常滿意,如下:
甚至還在臉書分享給朋友週知這好消息!
 
當我使用到好物品時,都是真心與朋友分享,我並無領取任何回扣><
 
 結果,一試穿之後,徹底傻眼……
 
第一次買到不能調整大小的胸背,
可我購買前還有問賣家是否能依身形調整?
 
賣家給的回應是這樣(還拿自家狗兒說尺寸可以= =)
 
真的是見鬼了,我何必買一件鬆垮的胸背呢?!
賣家還說,我當初只是問背後是否可調整。
他回答可以(只是他指的是第二代研發調整兩側)
還說一句話的定義有很多種,是我沒表示清楚= =
買了不少胸背,真的是第一次買到不能調整大小的說~
況且,哪有人販賣的胸背是以自家的狗為胖瘦依據呀...
也就是說,我買到的胸背,就只能永遠維持一樣體型,
若是變胖變瘦則會產生不包覆效果~真是特別的設計!
且實際兩側已經調到最小狀態,後面還是過鬆呀><
  
於是賣家就說,每間手製不同,你家體型偏小也是因素之一。
我家狗兒2.3公斤,在瑪爾裡是屬正常體型。
還好意思說尺寸不當修改要收費用(修改費+運費)= =
 
整個火大了,就量了其他手製的胸背給她瞧瞧。
她才肯妥協,免費修改成第一代模式(市面上看到背後可實際調整鬆緊)。
還請我分別量了實際胸圍,告知每件需求的大小。
看到我態度變硬,才妥協此次不收取修改費用!
 
結果第二次收到的貨品卻還是有瑕疵…
 
雖然前胸偏寬,但尚可接受,只是有突起痕跡。
 
無奈翻到背面正想調整鬆緊度時,好笑了~
黑色按鈕完全無法按壓= =
那顆按鈕只能”強硬”拉扯,才能拉前或後。
汪汪還很好心的和賣家反應,賣家還是覺得”可以調整”只是要費點力。
最後才承認黑色按鈕是有瑕疵,問我們是否要再次做修改。
 
我和汪汪一致放棄送回再次修改,就自認倒楣吧!
 
經過這一次地雷測試後,
我心想~難道不能自己找縫紉師打版縫製嗎?
 
於是乎,到了清秀佳人布行選布。
布行網購:http://www.pb22.com.tw
這間布行的好處就是,網購的色澤和實體店面相近,
且價錢都透明化。
 
如何自製胸背?
第一步選布:購買布料最少要買1尺。
(台灣布$40~80/尺、日本布$80~180/尺、專利布$200↑/尺)
1尺約能做s號胸背3~4件。
 
 
第二步打版縫製:因為我不會手工藝,所以找了裁縫師。
目前問到價位整件做好(含零件)約$170~200都有。
也就是說,最便宜的"可調整”S號胸背(布+縫紉費)約210元。
 
可愛的成品,還可兩穿,看看是要獅子還是大象在前XDD
 
不知道各位猜對了嗎?
呵呵~因為拖延了太久才公布,所以此次猜胸背的三位。
1.郭汪汪、2.Zoe Kuo、3.呱拉
恭喜你們,請私訊告訴我相關收件資料全送你們^^
 
至於你有猜胸背,但我沒有說到你們的,很抱歉囉~
因為我有寫資料確認,都沒有人有提問有異狀喔><
 
如果胸圍也是28~36CM,想請我認識的縫紉師代為訂製,
請自行上清秀佳人選好布料告知我,我會幫你取布,
再交由裁縫師縫製,不收取額外費用喔^^
費用:自行選布費+縫製費用$170+郵寄掛號費
(自行選布,若挑選越較貴的布料,建議可找兩三人平分)
剩餘沒用到的布料,也會一起歸還給你喔!
 
其實,最便宜的還是大家一起動手做吧XDD
如果有更簡易的手製胸背,也請教教我^^
 
最後最後,請不要詢問或討論臉書地雷社團在哪?
人家畢竟也要做生意,這裡純屬我的小天地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k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